37 1234
发新话题
打印

[其他] 我的听力是不是出问题了

本主题由 退烧王总编 于 2020-1-7 12:02 移动

我的听力是不是出问题了

前天晚上PSI的低音炮到了,也没仔细捣鼓,听了一会,震的玻璃都哗啦哗啦响,没有觉得震的心口闷。昨天去了一趟电脑城,有试听耳机的地方,就试了一下。播放器是做你的四千多的貌似是五系啥东西,耳机有akg的3003,还有5005,还有其他几个三四千块钱的塞子,大耳不太认识了,好几年没玩过,索尼的一个大耳四千多。可能是被箱子惯坏了,也可能是耳朵确实听力下降了,即便是开大一些音量,也感觉声音非常一般般,且不说三频如何解析如何音色如何,耳机的听音效果就受不了,感觉声音憋脑子里,声音伸不开,我记得六七年前玩耳机的时候没有这种情况的,所以晚上回来,心里不是回事就怕自己听力下降了,年纪大了,都快三十岁了。

TOP


       没出问题,耳机的声场本来就是如此,这叫头中效应。以前你没察觉出来是因为没深入的玩过音箱,你现在深入的玩过音箱后耳机的声场你就接受不了了,这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了。
       科普一下:现代双声道立体声声场的宽度由左右声道发声体(左音箱与右音箱,或耳机左声道与右声道)的距离决定。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退烧王总编 于 2019-12-8 14:38 发表

       没出问题,耳机的声场本来就是如此,这叫头中效应。以前你没察觉出来是因为没深入的玩过音箱,你现在深入的玩过音箱后耳机的声场你就接受不了了,这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了。
       科普一下:现代双声道立体声 ...
谢谢总编,昨天晚上没睡好就琢磨这个事,有点害怕听力不行了。毕竟好几千块钱的耳塞和大耳。还有个事是我原来在宿舍听x4,有时候低频轰的我胸口闷,现在psi十寸的炮,都震的玻璃哗啦哗啦的了,我胸口还是没太多不舒服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呢?不会是我脂肪护体了吧,原来150斤现在212斤,六十多斤呢,六十多斤的排骨得一堆呢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妙龄光棍 于 2019-12-8 14:48 发表
谢谢总编,昨天晚上没睡好就琢磨这个事,有点害怕听力不行了。毕竟好几千块钱的耳塞和大耳。还有个事是我原来在宿舍听x4,有时候低频轰的我胸口闷,现在psi十寸的炮,都震的玻璃哗啦哗啦的了,我胸口还是没太多不舒服的感觉是怎 ...
嗯,六十斤肉确实具有极佳的防震能力。你要知道即使都穿着防弹衣,男人胸口中一枪和女人完全不一样,那还不过只多了几斤肉而已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退烧王总编 于 2019-12-8 14:53 发表

嗯,六十斤肉确实具有极佳的防震能力。你要知道即使都穿着防弹衣,男人胸口中一枪和女人完全不一样,那还不过只多了几斤肉而已
据说有个女的因为隆胸,出车祸硅胶救了一小命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妙龄光棍 于 2019-12-8 14:58 发表

据说有个女的因为隆胸,出车祸硅胶救了一小命
就是不知道脂肪和乳腺哪个防震能力更强,或许你可以找个罩杯和你相似的女性促膝长谈、研究研究。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退烧王总编 于 2019-12-8 14:38 发表

       没出问题,耳机的声场本来就是如此,这叫头中效应。以前你没察觉出来是因为没深入的玩过音箱,你现在深入的玩过音箱后耳机的声场你就接受不了了,这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了。
       科普一下:现代双声道立体声 ...
刚才我才想明白,为什么桌面听箱子,为啥就没以前香了。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。上周定了a14后,去国贸听了丹拿,在几十平的听音室,听了丹拿二十多万的落地,都不想挪屁股不想起来。俩落地宽度四五米的距离。听这种箱子,完全没有心思仔细听箱子素质咋样,三频如何,就是一种享受,原来8040,声音很好,感觉声音就是从电脑屏幕里出来一样,我朋友也觉得挺震撼的,再听听丹拿的大落地,又不一样,就跟小时候看唱戏的一样,前方就是个小型中型的戏台,不再是屏幕里一点点的小场面声音。所以回来后再听听a14,突然就不香了,感觉跟耳机一样了,就那么一点点猴猴着。我这样的感觉应该也是正常的吧,第一次见这么好的音响没见过世面,回来就俩感觉,一个是一个牌子音响一个风格,另外一感觉是有钱真好真牛逼真快乐,钱到位了东西真香

TOP

楼主分享一下PSI A14配合a125的感受吧,比如对比以前的真力2.1系统有何区别。

TOP

引用:
原帖由 电脑迷 于 2019-12-8 15:17 发表
楼主分享一下PSI A14配合a125的感受吧,比如对比以前的真力2.1系统有何区别。
这两天开会,晚上要是有时间的话调试调试

TOP

我也是,听过箱子再听耳机总觉得气闷,觉得声音憋着很难受

TOP

 37 1234
发新话题